話說西藏人有一種信仰叫轉山,轉一圈神山,可以洗脫過去的罪惡與淨化身心,
轉十圈,贖盡一世的罪惡,免受輪迴之苦,轉一百零八圈,今生即可成佛。

不知道繞著太平洋遺世的珍珠「蘭嶼」轉有沒有這樣的功效。。。
但肯定的是停留在蘭嶼4天3夜的我們轉昏了~ 

為什麼轉昏了呢?!因為
日出在東、黃昏在西、星軌在北、銀河在東南!!
所以這4天大家就只好騎著小ㄅㄨㄅㄨ沿著環島公路(45K)和中橫公路(9K)
在東清灣、軍艦岩、饅頭山、雙獅岩、氣象站青青草原間衝來衝去了

map

(註:上圖係引自蘭嶼鄉公所網站)

  這趟攝影之旅別人的目的是什麼我不知道,
但我就只幻想拍到成千上百的飛魚在我面前翻騰、飛躍,
至於有沒有拍到,有。。。。3隻。。。真的。。。就3隻。。。而且是背影

 

 

初到蘭嶼,與其說有種莫名的禁忌感,不如說是種敬畏感,
不知為何我對祈禱山山頭的這支十字架特別感到虔誠的敬畏
 

島上最高傲的動物--羊,可謂無所不在,山邊、海邊、路邊、崖邊都有牠們
 

龍頭岩(我沒拍完整..^^..),是一隆起的珊瑚礁,形狀酷似一隻傳說中的中國龍頭
 

來到蘭嶼,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東清灣的日出與拼板舟(不然就白來了啊)

 東清灣位在蘭嶼東邊,是島上最大的海灣地形,也是台灣第一道曙光照耀的地方。
 

 

如詩如畫的拼板舟,讓我愛不釋手一直狂拍。。。
 

東清部落前的天然港澳,是小朋友學習海洋知識、練習潛水技術的訓練場,
也是觀光客搭乘拼板舟體驗的地方。
 

青青草原,為蘭嶼南端最為寬闊的一處草原,是觀景、欣賞日落的好去處。

 情人洞,在東清灣附近,是一座天然海蝕門,直徑約五丈,海浪衝擊其間浪濤壯觀。 
 

軍艦岩,故名思義由於小島外觀酷似軍艦,
相傳二次大戰期間,美、日兩軍在蘭嶼對戰時,美航空軍機將「軍艦岩」誤認是海上的軍艦而進行砲轟。
當地稱此無人小島為Ji jaRawed,形容不易登陸之意。
 

 

沿著橫貫公路的支線可以到達中央氣象局蘭嶼測候所,這裡是眺望蘭嶼最佳的觀景點,
西邊鳥瞰八代灣,東邊鳥瞰野銀部落和東清灣
 

來到蘭嶼這個沒有光害的地方就不能不拍一下銀河了,但這個銀河可是跑遍全島才勉強拍到的啊
  

蘭嶼的景點很好記,因為完全就是取其形命其名,當然爾饅頭岩就是像饅頭,
只是想到這裡是椰油部落過去「崖葬」、「海葬」的墳場,不免毛毛的。
 

形似兩頭中國傳統的吉祥獅子造型,如一對恩愛的獅子貼身互訴鍾情。
蘭嶼人稱之Ji Panatosan,是指東清、朗島部落傳統領域的起、終點。
 

在蘭嶼除了東清灣的拼板舟可以隨意拍外,其它地方的拼板舟可不是想拍就能拍,
這2張可是同行友人買了艘拼板舟紀念品才換來的美景(謝謝bill囉) 
 

 

不知名的山洞,照慣例憑感覺,我是不會去走的
 

玉女岩又名夫妻岩。傳說中的玉女岩是一個孝順的孩子,在父母之間用身阻擋相勸父母不要吵架,
無奈仍無法勸開爭吵的父母,終成佇立在環島公路旁的岩石。
如果因為造型讓你想歪了,請自己去罰站!!

(這是一線天?慘了我都忘光了) 
 

蘭嶼人步調很慢,很悠閒,小朋友趁著午后戲水,玩的超開心的哪
 

 後記:這趟蘭嶼行,只能說是攝影點初勘,還太多景點與人文值得深度探索與了解,很慶幸我沒有一次玩完全部的景點
留待日後再來囉~

攝點筆記:日出(軍艦岩、東清灣、情人洞)、夕陽(青青草原、饅頭岩、八代灣)、星軌(雙獅岩)、銀河(打光玉女岩、龍頭岩)、車軌(帶軍艦岩)、晒飛魚(東清灣用廣角拍)

行程規劃:4天3夜
第一天半夜:11:30搭台北-台東火車600元
第二天:接駁至台東卑南復崗漁港400元/車+7:30搭復崗漁港-蘭嶼開元港2300元/來回票
島上機車500元/輛/天+夜宿地瓜園民宿4200元/6人房/天
第二天:島上機車500元/輛/天+夜宿地瓜園民宿4200元/6人房/天
第三天:島上機車250元/輛/半天+接駁至台東卑南復崗漁港400元/車+台東-台北普悠瑪783/人
以上+保險+回程便當+BBQ+合菜一餐平均1人約7000元左右

 蘭嶼鄉公所

地瓜園民宿 (離東清灣超近,民宿老闆又超熱心,超推薦的哦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