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山下海之5天4夜帛琉行上篇
◎行程第1天:搭機到帛琉入住老爺酒店
◎行程第2天:
洛克群島全天出海:牛奶湖水域SPA-七彩魚世界-德國水道-大斷層-長灘島(BBQ午餐)-鯊魚城-干貝城-夕陽海釣-銀河半島PARTY(帛琉傳統新風味晚餐、干貝秀、星象觀測教學、夜行性生態教學)
◎行程第3天:山中湖沈船區-海機關軟珊瑚區-安德魯秘園花園-無人島用餐-水母瑚-情人橋-萬象珊瑚礁-海鮮晚餐-WCTC-養生按摩
◎行程第4天:
安得貌大瀑布(天使瀑布)-水上活動(海底漫步、划水漢堡、海戰車香蕉車)
◎行程第5天:老爺飯店晨泳-沙灘日光浴-柯羅文化歷史巡禮(長堤沙灘、男人會館、歷史博物館、市區觀光)-WCTC-老爺飯店夕陽下游泳-晚餐-返台北

◎這是一篇帛琉經驗的分享文(時間寶貴的可跳過本段)
  
帛琉這個行程其實決定的很臨時也很匆促,因為我與牛爸原本是打算參加泰國潑水節的,但不知怎的,突然轉折選了帛琉,事後證明它不但是個明智的決定,而且慶幸改的好,因為行前2天泰國政府剛好發布海嘯預警,後來聽說也取消了潑水的活動(倒是我們在帛琉至少淋了10次的太陽雨,哈)。
  總之,大家一定要親身體驗帛琉之美,因為真的棒呆了
(PS.帛琉團體行程有很多不同的組合,但因為到了當地,團員人數少的,有可能會併其它的團走,所以重點不在選行程景點,而是選4天3夜或5天4夜。謎之聲:如果太過堅持照行程走,那我只能說,可能「有人」會「給你穿小鞋」哦)
  
因為行前讀了許多格友的分享文,在功課作足的情形下,我們玩的十分盡興,所以本著感恩回饋的心情換我們來分享在帛琉旅遊的經驗(其它格友文章連結及租借店等資訊置於下篇文章)~
【天數】5天4夜
【型式】易遊網「復興玩家假期-超值‧帛琉珊瑚海假期‧瘋愛來環礁 5天」豪華旅行團(我前面說了團名參考就好,因為事實上我們並沒到「愛來環礁」)
【人數】2位成人
【費用】團體豪華行,原價每人27500元/升等至老爺酒店後每人37,000元(好像偏貴了 嘻)
【語言】英語、帛琉語、日語(其實導遊在只要說中文就好)
【氣候】年均溫攝氏29度,水均溫攝氏27度~29度,7~4月是乾季,雨季分佈在7~10月份
【簽證】台灣護照6個月以上可辦落地簽證
【航程】搭乘復興約3小時50分
【時區】比台灣快1個小時
【電力】同台灣
【貨幣】美金
【注意】水母蜇傷、有毒魚類、珊瑚割傷、海蛇咬傷
【小費】豪華行計算方式如下:
 導遊+司機 每人每天美金5元
 船家    每次出海美金2元
 按摩    每次 美金5元
 旅館行李員 每人每次美金1元
 床頭小費  每間每人美金1元
 PS.若有出領隊則需再支付領隊每人每天美金3元
【當地租借】
 防寒衣   1天1件  美金10元
 珊瑚礁鞋 1天1雙  美金3元
 蛙鞋     1天1雙  美金6元
 防水相機  1台1天 美金35元
 如需近視度數的蛙鏡租金每人每天美金8元(高度數者須戴隱形眼鏡)
【台灣租借】水上用品租借店-----公館森林(網址置於下篇)
 水母衣   租6-10天 台幣300元(約美金10元)
 珊瑚礁鞋 租6-10天 台幣130元(約美金4元)
 防水相機 1天1台  台幣150元(約美金5元)
 在台灣租便宜很多很多哦
【準備物品】
1、個人證件類:護照正本(機場貴賓室卡)、全程機票、機位確認單、外站聯絡電話、行程資料。
2、衣物類:禦寒衣物(薄長袖外套)、海灘褲或短褲、T恤、背心洋裝(好穿脫的)、貼身內衣褲(可攜胸貼)。
3、親水性物品:泳衣(如果有比基尼更好囉)、泳褲、泳帽、蛙鏡(指的是游泳池戴的那種,參加豪華團體行,旅行社已提供潛水蛙鏡及救生衣)、太陽眼鏡、租水母衣或防寒衣。
4、鞋類:運動休閒涼鞋、沙灘鞋、珊瑚礁鞋(租)、夾腳拖。
5、個人衛生清潔保養用品類:(老爺飯店已備有牙膏、牙刷、毛巾、肥皂、洗髮精、潤絲精、沐浴乳、浴巾、梳子、洗衣粉、牙籤),個人可再準備棉條、棉花棒、髮膠、化妝品(含保養、清潔用品)、刮鬍泡沫、刮鬍刀、乳液、卸妝油、防曬乳液 (因為泡海水頭髮洗後超乾燥,所以梳子最好自己帶適用的)等。
6、藥品類:感冒藥、OK蹦、胃腸藥、眼藥水、維他命C片、暈船藥、蚊蟲咬傷藥。
7、電器類:吹風機(老爺飯店有提供)、
 手機(手機充電器)、筆電(看個人需要)
8、一般用品類:美金、信用卡、一般相機(充電器及備用電池) 、租防水相機(充電器及備用電池)、腳架、近視眼鏡、隱形眼鏡、清潔液(盒)、輕便雨衣、防曬帽子、零食(泡麵等)
數個塑膠袋備用。
【協助】駐帛琉大使館,電話680-488-8150、傳真680-488-8151
【通訊】台灣手機在帛琉可使用,但簡訊一通約台幣30元,通話一分鐘約台幣300元左右
1、台灣→帛琉 台灣國際冠碼(002)+帛琉國碼(680)+帛琉區域號碼+電話號碼
2、帛琉→台灣 帛琉國際冠碼(011)+台灣國碼(886)+台灣區域號碼+家中電話
【旅行社贈品】
1、銀河半島夕陽星光帛琉風味餐
2、海味嚐鮮:野生干貝秀、干貝沙西米嚐鮮、星光及夜行性生態教學
3、舒活養生按摩(30分鐘)3選1:(舒活油壓 / 養生足療 / 護髮水療)
4、贈送每房一台海底相機&每人一只個人專屬浮潛咬嘴+ez時尚粉彩專用防水袋
5、極限動力水上High翻天
  大3項選1(價值美金68元海底漫步/快艇自駕觀光/自駕水上摩托車
  小5項選3(滑水漢堡,香蕉船,獨木舟,海戰車,大力水手,腳踏船無限玩)
6、黃昏海釣巡禮
◎出發前3天(時間寶貴的可跳過)
  原本滿懷著出遊的期待,旅行社卻突然捎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-帛琉機場要進行管制,當天航班將大幅度延遲,把我們原本一早出發中午抵達的行程,硬生生改成傍晚出發晚間抵達(等於是到飯店就直接睡覺,返程也由中午啟程變成半夜10點才出發),乍收到這個消息,就算是形象溫柔婉約的大小姐我,也禁不住很想駡「X的」,還沒出發就把我的心情搞差了(謎之聲:這點到了帛琉我們理所當然的向導遊抱怨了一下該國機場「草率」的管制決定,但導遊卻說帛琉機場當天其它航班都正常也沒管制,應是復興班機調整的關係,哇哩!!這一改,不僅害我們行程大亂,還要摸黑返家,睡不到3小時,就上班了,真的很X%O$@#,這個損失要找誰賠啊)~
◎出發前2天(時間寶貴的可跳過)
  拿到旅行社送的防水袋2個(質感還蠻不賴的,照片右圖是正確的使用方式,主要是出海日,特別是牛奶湖那天,因為船家會沖船上的泥巴,所以一般的袋子放在船上是會弄溼的)、裝底片的防水相機1台(因為實在是太陽春了,此行我們並沒有拿出來用,所以不知效果如何)和咬嘴2個

 
 ◎出發前一晚
  因為考量租借物品的天數,我們到了前一天晚上才去向Y拍賣家拿租借的防水相機(當天回家後我與牛爸便趕緊試相機的水底抓拍的功能,也因為聽了格友的建議,我們租了2台,此行才會有那麼多美麗的照片,感謝格友啊)。隨後再去出租店拿水母衣及珊瑚礁鞋(因為上船後一直吹風真的很冷,所以不管男、女真的建議租一件,沒有租防寒衣至少也要有水母衣,可以的話先試穿尺寸哦,水母衣我 160公分 50公斤 穿S號;牛爸 173公分 60公斤 穿M號)。

後記:因為5天行程中有2天是穿水母衣,故全程只用掉了3瓶防晒乳液(買太多了)!

◎啟程第1天(時間寶貴的可跳過)
  到機場櫃枱報到時,服務人員竟說沒有我們的訂位,查了好一會才發現我們的機位來回都在商務艙,害我們捏了一把冷汗(到現在還在疑惑是航空公司還是旅行社幫我們升等哩?),後來服務員給了我們一張復興航空的貴賓室使用券超開心的,但跑去一看很失望,吃的東西只有幾樣,拍完照我們就閃人到隔壁的「摩爾貴賓室」(網友介紹摩爾的文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zumodo/21168547)去飽餐一頓了(因為得提前2小時到機場報到,時間很充裕,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浪費使用貴賓室的權益,目前除了航空公司外,很多信用卡公司也都有提供機場貴賓室可使用,只是各家申請條件不同,就我所知玉山國旅卡刷團費就可以直接電話申請vip)

  在商務艙真的很享受不僅座位舒適,還吃好喝好(還有紅白酒任選),但好笑的是我們骨子裏還是坐經濟艙的料,想上廁所時一個勁往經濟艙方向走去,還被空服員攔下,真糗,哈哈

 

  到了帛琉機場出境時,海關非常仔細的檢查每個人的行李(少部分長相善良的可免,就像我,嘻),因為他們怕旅客偷渡煙、酒、檳榔(海關人員會問cigarette、wine、food就回答NO就好了),出了關各旅行社的導遊都已站在出口處等自己的團員,我們的導遊是海人旅行社的人,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,導遊送我們到飯店check in後,就來跟我們商討隔日行程、服裝及集合時間(除非一團很多人,不然通常都是新到的散團併已經在走行程的團,因為我們沒來過帛琉,捨去第一天「愛來環礁」的行程,對我們影響不大,所以我們也就欣然同意了),另外小費部分,建議第一天即可直接問導遊這些天給船家等等的小費怎麼給(我們導遊是最後一天統一結算,除小費外也包括自費行程及其它代付的金額)
  終於進到老爺飯店的房間了(老爺飯店全景照置於下篇),環顧一下內部...因帛琉的水質是硬水無法直接飲用,所以只能喝礦泉水或自己燒水喝(礦泉水只有第一天免費,接下來都要自費),另外在帛琉晚上也不怕無聊,因為電視有好多台灣的頻道(像中天、tvbs新聞台等),早上如果要請服務人員清理房間,門邊有「清理」與「請勿打擾」的開關可選擇,如要清理,記得在枕上放上小費(千萬不要東湊西湊放一把零錢,那可是給乞丐的方式),如要環保續用床單、枕巾就把廁所的一張說明書放在床上,浴巾如要換新的就直接丟在浴缸裏,如要續用就放在毛巾架上...如果你選擇的是「請勿打擾」那一天行程結束回來時,櫃枱服務員會用英文再跟你確認是不是不要整理(大概是太多旅客沒注意到有選擇鍵,怕造成誤會吧)

 


  ◎行程第2天
洛克群島全天出海:牛奶湖水域SPA-七彩魚世界-德國水道-大斷層-長灘島(BBQ午餐)-鯊魚城-干貝城-夕陽海釣-銀河半島PARTY(帛琉傳統新風味晚餐、干貝秀、星象觀測教學、夜行性生態教學)
<出門服裝>比基尼泳衣(泳褲)+T恤短褲(或背心短洋裝)+夾腳拖
<下水裝備>水母衣(內著比基尼/泳褲,強烈建議至少要租水母衣,因為海上的風吹久了,真的超冷的)+救生衣+潛水蛙鏡+呼吸管+蛙鞋+泳帽(下水後頭髮都會飄浮沾附上鏡面上影響視線)
<隨身攜帶>大浴巾1人2條(因為毛巾溼的很快,多備1條才是王道)、防晒乳液、太陽眼鏡、帽子、水(導遊會提供礦泉水,但人多時都不夠喝)、潛水相機(電池,手腕帶建議改成掛頸式,手騰空才好游)、面紙(用來擦相機鏡頭上的水滴,不然在船上沒法正常拍攝)
<貼心提醒>記得把握尿尿的時機,在海裏浮潛,不知是水壓的關係還是怎樣,我和牛爸在水裏時並沒尿意,但只要一上船就尿急的厲害,就這樣辛苦的憋尿折騰了一整天,直到第二天才真正習慣在這個超級大公廁(海洋)尿尿~ 
  在老爺早餐後,我們便先去借2條大浴巾備用(第2天就知道是要「1個人」借2條才夠用)來到KB大橋下的私人銀河海灣,在專屬碼頭休息區穿上裝備後,導遊便開始浮潛教學,可能是我們看起來太有天份,教學完後導遊並沒叫我們下海練習,就直接跟著其它團員一起展開今天的海洋派對之旅了(今天是主團的第3天行程,含我們一共是20人的大團,為了併團活動,我們的原始行程只好彈性調整,或者應該更精準的說是被大幅變更,哈)。
 

【牛奶湖Milky Way
  首站來到牛奶湖,其實它不是淡水湖,只是一個眾多小島之間的小小海域。因為在古代這裡是火山活動頻繁的區域,火山噴發後的火山灰沉積湖底,經年累月,便累積成厚厚一層的火山泥。也因為水質有點不透明,水色帶點乳白色的藍綠,加上火山泥很像牛奶,所以才被稱為牛奶湖。雖然火山活動已經暫停,但湖底仍滲出海底溫泉,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,加上火山泥含有美顏的礦物質,所有不少遊客這裡敷泥、浸泡湖水。
  3位導遊來來回回為我們挖了不少火山泥,希望敷完後真有回春功效
(PS在後來的聊天中,導遊說牛奶湖底有很多遊客掉了的東西,據傳其中最昂貴的物品是一支價值20萬的勞力士手錶,也難怪導遊們都會那麼努力挖泥了,牛爸在後來的幾天行程中也一直念念不忘想來挖寶,真是貪財啊)
  離開牛奶湖後船駛過洛克群島所屬的七十島(Seventy Islands),它是全帛琉從空中或水中看都是最美的地方,也經常被拿來當作帛琉景觀代表(我們來回航班都在夜晚故無緣一見,殘念)。導遊說在1956年這被帛琉政府規劃為生態保護區,只有科學家可以進入這個全帛琉海洋生態最完整最豐富的區域。

【七彩魚世界/藍色珊瑚礁】
  七彩魚世界並不是一般旅遊會安排的大景點,而是導遊的私房潛點(自費行程),倒不是真有「七彩魚」這個品種,而是指這裏的魚種七彩繽紛。導遊先發給每個人一片吐司,要我們揉搓成一小球,下水後再慢慢用指頭磨出吐司屑餵魚吃,可是一下海時(這裏是潛珊瑚礁區),我就被美麗的海水魚和珊瑚給吸引了,顧不得餵魚這事,便開始狂拍了(下圖每個團員都用大毛巾把自己包的緊緊的,像不像阿拉伯人哈)~



 
【德國水道】
  水道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由德國人工開鑿的運輸通道,望著筆直的水道,真有人定勝天的讚嘆。

 【大斷層】
  這是世界著名的七大潛點之一,從3呎的淺礁,突然垂直落差到2000呎的大斷層,景觀相當壯麗,隨時都可見到與一般淺礁區截然不同的物種,如海龜、蘇眉魚等體型較大的海洋生物,成群的各式珊瑚與熱帶魚,實在美不勝收。


【長灘島LONG BEACH Long Beach】
  中午時分我們抵達了長灘島享用BBQ午餐,導遊說退潮的時候,2島之間會有一條綿延1公里長的細白沙灘,將海平面一分為二,遊客可以從其中一個小島漫步到另一個島,這也是許多廣告商拍攝取景的地點!


【鯊魚城】
  鯊魚城和干貝城是一組自費的行程/每人50美金,因為其它格友都蠻建議這個點,所以我們二話不說就參加了,鯊魚城的鯊魚都很大隻,但因為牛爸說牠的牙齒都被拔掉了,所以我才很安心的海裏游來游去,但後來導遊說並沒有拔牙齒的事,還取笑我這種話也信(牛爸你給我記住!!)。
正要準備登船時,一位同船的女生用驚呼怪異的表情叫我看海底,哇哩,心想不會有一隻鯊魚朝我游來吧....原來是海底下有一大群同類的魚朝同一方向前進(像一張巨大魚網一樣),這時換我驚呼起來了,那種場景只有在
discovery頻道才會看到的吧。

 

【干貝城】
  干貝城的干貝(車渠貝)都很長壽,很多都上百年了(干貝1年才長 1公分 ),難怪是帛琉的國寶,有興趣摸干貝的,可以脫掉潛水衣,放掉呼吸管咬嘴,深吸一口氣後導遊會帶著下去摸干貝,我們當天的導遊之一還悠閒的躺在一個空的干貝殼裏,宛如美人魚一樣,厲害的他還吐了一個的氣泡,隨著水壓氣泡就像煙圈一樣漸漸浮上水面很有意思。


 

【夕陽海釣】
  夕陽時分,導遊選了一個秘密釣點,教我們使用帛琉最原始的手線圈釣具,據說隨便釣都會有魚上鈎,我和牛爸一開始充滿了信心,但一直釣不到魚,我漸漸失去耐心,牛爸更是臉色凝重,畢竟已經有4個人釣到魚(牛爸還是很愛面子的啊),而我們卻只能被迫做善事(純餵魚),導遊看不下去也來幫忙,最後只好推給水流問題(觀察結論:如果釣餌入水後會飄到船底下,手感就會欠佳,建議可換到船的另一邊去,因為今天釣到魚的都在船的另一邊)

【銀河半島夕陽星光派對】
玩了一整天,回到銀河半島,廚師已備好純帛琉風味晚餐讓我們享用:有蟹黃大蛤粥、香茅山雞、橄葉燒肉、蒜香飯、傳統樹薯香芋、珊瑚礁鯛魚(每人一隻)及生猛陸蟹(每人一隻)當然還有幾盤水果。
  吃的差不多後,一位「專門處理」干貝的工作人員便拿了一顆約 30公分 的干貝,現場表演取干貝秀,切片後便讓我們享用干貝沙西米與涼拌干貝唇,只能說真是人間美味(PS美味之餘,還是不免想到那顆干貝至少要生長30年,照旅客的增加速度,大干貝應該很快就沒了吧,納悶帛琉政府為何不保育哩)。
  酒足飯飽之後,導遊便帶領大家來場銀河星象觀測教學及夜行性海洋生物探尋。(因為銀河半島氣泡飲料每瓶1美元還算便宜,我們就直接買了5瓶回去享用)


 

※早餐:老爺飯店提供(自助百匯式)
※午餐:長灘島上日式盒餐+燒烤BBQ+海鮮湯
※晚餐:銀河半島帛琉風味餐+干貝嚐鮮
住宿:老爺飯店  

~上篇結束~
2012.4上山下海之5天4夜帛琉行上篇(含行前準備、day1、day2) 
2012.4上山下海之5天4夜帛琉行下篇(含day3-day5,老爺飯店,花費表等) 
2012.4上山下海之5天4夜帛琉行補充篇(英文會話) 

 

 

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