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很幸運的拿到多肉迷分享的葵花籽…

經分享者指導先把種子泡水一晚再用溼布包2天即可發芽,一試果然成功了,接著種到盆裏放在散光處等長到膝蓋左右移到陽光下正常種植,需要適量水和陽光,如果陽光太烈土壤沒水份,葉片會呈現乾枯狀。

【型態】

向日葵(菊科向日葵屬)又稱太陽花或向陽花,因花序隨太陽轉動而得名一年生草本,花序中部為兩性管狀花,棕色或紫色,能結實。矩卵形瘦果,果皮木質化,灰色或黑色,稱葵花籽向日葵生長相當迅速,通常種植約兩個月即可開花,花期可達兩周以上。

【繁殖方式】

1。選擇已乾枯結種籽的花朵,取下適量種籽。
 

2。要種之前先將種子用溫水泡過一夜,再用溼布包2天,打開發芽,即可將種子尖端朝下種植在土中;如不包溼布,泡完水亦可直接入土,約4~5天即可發芽。

3。盆要大且深,但同一盆內不要太多株, 建議一盆裡,播一些種籽,發芽之後觀察幾日,留下生長狀況最好的二三株幼苗,其它拔除。
 

4。當開始結花苞時,整株植物最好只留下頂部的花苞,這樣所有的養分會集中供應一朵,花就能開得更大更美。
 

5。暫時不種的種籽,可曬乾再包好放至冰箱中冷藏,種籽就可以保存很久很久了。
 

6。從播種到開花約60天左右
 

 

花寶愛花園(向日葵品種介紹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向日葵屬 葵花籽 栽種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